晴時多雲

澳網》小薇單打籤運佳 新年首勝在望

2020/01/18 05:30

謝淑薇單打籤運不俗,有機會在澳網拿下好成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下週一於墨爾本公園開打,我國女將謝淑薇有機會再扮「種子殺手」,挑戰生涯第4度挺進大滿貫女單16強;女雙小薇則與捷克世界球后搭檔史崔可娃榮膺頭號種子,更是奪冠大熱門。

謝淑薇過往三度勇闖大滿貫女單第4輪,除了2018年溫布頓草地,2008、18年都在南半球硬地球場達成,如今她雖然開季單打2連敗,也未能躋身澳網種子,所幸籤運頗佳,有望天助自助再創佳績。首輪遭遇世界排名37的哈薩克老冤家普汀塞娃,雙方兩次交手,暫居36席的小薇都3盤險勝,若延續氣勢順利開胡,次輪假想敵應為美國26種子柯林絲,巧的是,小薇同樣對戰2連勝佔上風。

儘管女網強力打法當道,謝淑薇靠著靈活戰術和刁鑽切球獨樹一幟,近年更展現回春姿態,屢屢以小搏大爆冷扳倒前10高手,若安抵追平去年佳績的澳網32強,她可能強碰羅馬尼亞第4種子哈勒普,就算雙方交手紀錄1勝2負,前年溫網小薇跌破專家眼鏡贏球,導致壓力勢必在前球后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