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分組不唱「名」/台日共演開幕戰? 4月後明朗

2020/01/18 05:30

奧運分組不受WBSC世界排名影響,主辦國日本未必會照過去做法分組。(取自12強推特)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最新發表的棒球世界排名,不單是呈現各國實力消長,《韓聯社》分析將是2020東京奧運棒球的分組依據,假如台灣順利在4月初的6搶1最終資格賽取得門票,可能會視美國晉級狀況,決定是否和世界排名第1的地主日本同組。

東京奧運相隔12年迎接棒球項目,參賽隊伍只有6隊,預賽會先分成A、B組。目前晉級球隊有地主日本、歐非區冠軍以色列及12強賽亞太區第一南韓、美洲區墨西哥,剩下2個名額將在3月美洲資格賽、4月6搶1資格賽出爐。

文中分析,假定台灣和世界第2的美國攜手取得最後2張門票,台灣避開日本,和美國同組可能性高。相反地,若美國出局,日本和世界第3的南韓可能錯開,和台灣同組,屆時在福島縣吾妻球場舉辦的開幕戰,以「台日戰」揭開序幕機會不小。

不過,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指出,過去安排賽事的分組,確實會照世界排名區分,但奧運不受WBSC影響,還要看國際奧會和日本奧委會怎麼安排,日本仍有地主優勢。

美洲區資格賽將由美國、加拿大、古巴、委內瑞拉、多明尼加、波多黎各、尼加拉瓜和哥倫比亞等8隊,爭奪第5張門票;在台灣舉辦的6搶1,則由台灣、中國、荷蘭、澳洲和美洲區資格賽第2、3名,角逐第6張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