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神快讓 廖乙忠兩次斷捨40號

2020/01/18 05:30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從世界12強棒球賽到中信兄弟春訓,廖乙忠在短短3個月內,竟然2次與王建民撞背號,也2度主動讓出40號給前輩,讓他直呼「真的很有緣」。

廖乙忠(記者黃志源攝)

王建民(資料照)

12強、職棒 都撞號建仔

廖乙忠去年背號40號,但12強換41號、今年球季換11號,都是因為教練團有王建民,他表示,入選12強賽國手後、春訓開訓前2度被告知:「王建民可以用任何背號,你可以繼續用40號。」但他都決定把40號讓給王建民。

廖乙忠指出,3個月內與王建民撞背號2次,覺得有種不可思議的緣份,在曾於大聯盟留下出色成績的前輩面前,在中職才打半年的他顯得渺小,讓出背號是很正常的,「他是大家心中的神,40號當然要給他用。」

兄弟今年有不少球員換背號,包括林智勝從32號變3號、彭識穎從72號變21號、潘志芳從2號變63號,廖乙忠想換在國家隊穿過的17號,但洪宸宇先選用,他改挑還沒人用的11號。

王教練說抱歉 約改天吃飯

王建民認為,這幾年擔任客座教練,沒有一定非穿大家熟悉的40號不可,倒是對「讓了自己2次」的廖乙忠很歹勢,「我才剛來兄弟,有很多事要做,等比較不忙的時候,會找時間請他吃飯。」

廖乙忠去年下半季站穩一軍先發,今年開季有機會進入先發輪值,去年季後逐步調整投球機制,希望修正投球問題、改善上下半身的連動,「王建民在12強賽期間建議我的手抬高一點,讓球更有尾勁,春訓進牛棚也會針對這部分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