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發3席開搶 黃恩賜已克服心裡的坎

2020/01/18 05:30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已初步規劃,開季先發輪值有3席讓本土投手競爭,但去年至少先發10場的黃恩賜、楊志龍,今年春訓狀況大不同,也各有要突破的「點」。

黃恩賜(記者黃志源攝)

23歲的黃恩賜前年10月接受韌帶置換手術,去年復出展開第1個中職球季,在一、二軍共投94.2局,9月被球團下令提前關機。投手教練佛斯特認為,黃恩賜已恢復健康,今年不會有特別限制,球數與局數都不再控管。

黃恩賜指出,去年就把自己當成「正常選手」,但當時春訓還在測試階段,難免有些放不開,擔心右手肘是否還沒好、韌帶是否又會斷掉,「主要是心理層面的問題,有很多坎過不去。」今年則不一樣,黃恩賜表示,目前手臂很健康,只有練習後的正常痠痛,春訓將放膽去做,不再害怕受傷,甚至有「就算(韌帶)要斷就斷吧」的覺悟。

楊志龍(左)目前無法傳接球,與總教練丘昌榮在旁觀看隊友練球。(記者黃志源攝)

楊志龍復健趕不上開季

26歲的楊志龍尚則未恢復健康,他去年5月因右肩不適,9月才回一軍,還在台灣大賽第4戰先發。但他季後肩膀又有狀況,去年底接受自體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PRP),礙於仍在復健無法傳接球,預計2月初才能進行投球訓練,確定趕不上開季。

楊志龍表示,去年一度以為肩傷好了,其實沒有完全復原,根據防護團隊評估,4月中旬能展開復健賽,最慢5月初在二軍出賽,春訓期間先加強體能與肩膀肌力,目標是上半季末升上一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