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隨樂天春訓 旅外「雙王」得償所願

2020/01/19 05:30

在哥哥王躍霖(右五)協助下,旅美投手王維中(右四)參與樂天春訓,昨首度隨隊練習。(記者廖耀東攝)

王柏融(中)隨前東家春訓,樂天客座打教克魯茲將在打擊上給予建議。(記者廖耀東攝)

克魯茲(左)擁抱昔日子弟兵王柏融(中)。(記者廖耀東攝)

樂天總教練曾豪駒(左起)與客座打擊教練克魯茲觀察選手。(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嘉義報導〕繼效力日職火腿的王柏融後,去年重返大聯盟的王維中也隨樂天桃猿練習,是他首次參與中職球隊春訓;「雙王」成為樂天春訓的兩大亮點,王柏融和昔日恩師克魯茲重逢,王維中則表示,若球季開打還沒找到球隊,可以考慮參加奧運六搶一資格賽。

王維中渴望踏紅土 昨首度隨隊

王維中指出,雖然一直在自主訓練,但很想要踏到紅土,透過哥哥王躍霖協助,獲得桃猿教練團同意,昨天首次隨隊練習,親自感受投手跑步量很大的中職春訓,「以前在韓職有過經驗,訓練量其實差不多,但在台灣認識的人比較多,心情比較可以放鬆」。

王維中目前是無約狀態,第一目標仍是旅外,以美職球隊優先考慮,若到球季開打還沒消息,可以考慮打六搶一。至於中職有意把無約旅外球員集中訓練,他覺得未必適合每位球員,「通常這個時間,我們比較習慣自己練自己的東西」。

6搶1列考慮 集訓未必好

桃猿今年延攬兩位外籍教練,其中一位是球迷熟悉的克魯茲,他早在2014年U21世界盃就擔任台灣隊打擊教練,也協助「大王」王柏融打響名號。克魯茲很高興能再遇到王柏融,他認為,王柏融去日本後,節奏感沒有以前好,身體控制也沒那麼穩定,「再觀察一段時間,我會提出建議,幫助他把最舒服的揮擊方式找回來」。

克魯茲客座 可調教王柏融

克魯茲2016-17年在中信兄弟,2018年在富邦悍將,在桃猿的角色仍是客座打擊教練,他也清楚只差統一獅、味全龍就完成「大滿貫」,他才來兩天還在認識球員,很多名字還沒記起來,「再給我一段時間,我就能告訴你,誰進步最多,誰可能是超級巨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