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搶1挑極品左腕 陳偉殷有獨家優勢

2020/01/19 05:30

陳偉殷(資料照)

王維中(資料照)

近39場一級賽 唯一左投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洪一中接下6搶1資格賽台灣教頭重擔,眼前挑戰不少,最艱鉅仍是先發投手戰力,12強賽表現亮眼的張奕、江少慶、胡智為有約在身,打6搶1仍有變數,暫無合約的陳偉殷、王維中若能征戰,「左派勢力」領銜的先發輪值很有看頭。

殷仔打過兩屆奧運,2008年京奧首戰荷蘭,賽前教頭洪一中對他說,「你就是國家隊王牌!」殷仔不負使命,先發7局飆7K無失分奪勝投。2004年雅典奧運至今,總計39場一級國際賽事,台灣隊僅6戰由左投先發,殷仔「反荷」成功拿下唯一1勝。

王維中、3土投 列強力候選

殷仔去年球季結束遭馬林魚釋出,目前和王維中都是自由身,兩人曾表態願意打6搶1,前提是若確定落腳處,得看新東家是否放行,如果4月前未敲定新約,征戰6搶1機會大增,視為重返美職大舞台。2013年王建民就是在經典賽繳兩場先發好投,不久重回洋基懷抱。

殷仔去年待在牛棚,不過大聯盟生涯都是先發輪值一員,王維中前年在韓職NC恐龍投25場先發,若兩人打6搶1,扛先發重任不成問題,殷仔、洪總能否相隔12年再度攜手奮戰備受矚目。

王溢正(資料照)

江辰晏(資料照)

陳仕朋(資料照)

另外,中職兩大左腕王溢正、陳仕朋也是先發強力候選。王溢正去年拿下個人生涯新高、本土最多的12勝,累計57勝為中職史上左投第二多,僅次於林英傑的59勝,陳仕朋去年繳11勝居次,防禦率3.48為本土最佳,奪最佳進步獎,對於6搶1參賽意願,兩人已表明「Yes, I do」。

統一獅左投江辰晏去年只拿4勝、防禦率5.40,不過開季前7場先發防禦率僅2.75,春訓調整得不錯,前年台日賽先發3局無失分,封鎖日本武士隊豪華打線,表現精彩,也是可納入考量的先發人選。

陳偉殷奧運表現

中職本土左投先發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