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搶1投手操盤》6投後援5連戰 複製12強經驗

2020/01/19 05:30

陳鴻文(資料照)

陳禹勳(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6搶1資格賽不但先發投手戰力令人頭痛,牛棚選才也得費思量,關鍵就在少帶4人。

資格賽減為24人 衝擊牛棚

去年12強賽各隊能帶28名球員出征,台灣隊帶了13投,然而6搶1減為24人名單,且賽制採5連戰,投手戰力消耗量大。台灣教頭洪一中計畫帶11投,扣掉5名先發,等於牛棚僅剩6投備戰,和12強賽至少有8投在後面待命差很大。

本土雙陳夠稱頭 戰力高檔

要強調的是,牛棚戰力貴精不貴多,12強賽黃子鵬、林鋅杰完全沒上場,台灣隊只用6名後援投手,關鍵就在陳鴻文、陳冠宇、王躍霖壓制力十足,3人累計13局無失分,陳禹勳也有好表現,若無意外,4人再戰6搶1機會很大,只是陳冠宇要看羅德是否放人。

若旅日投手宋家豪、陳冠宇都能打6搶1,搭配幾名中職頂級後援強投,台灣隊牛棚戰力令人放心。

12強賽台灣隊牛棚表現亮眼,幕後英雄是先發投手吃下大量局數,展現驚人宰制能力,且賽制不算密集,頂多三連戰;6搶1先發輪值若以中職、業餘為主體,能否有「旅外三巨投」張奕、江少慶、胡智為的強大壓制力得打上問號,後援投手在高張力大賽連續出賽,體力是否扛得住是另一問題。在一場都不能輸的6搶1,可預見挑戰比12強賽更艱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