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輔大曾祥鈞進國家隊 世新暌違4年返8強

2020/01/19 05:30
輔大曾祥鈞為唯一入選國家隊的UBA選手。
(記者林正堃攝)輔大曾祥鈞為唯一入選國家隊的UBA選手。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8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預賽最後階段,8強門票形成5搶3局面。世新大學、國立體大同日贏球,搶下第8勝,順利晉級;文化大學不敵政治大學遭淘汰。8強末班車由高師大與中州科大相爭,將到今天預賽最終日才能揭曉。

世新暌違4年重返8強,隊長陳建銘功勞大。
 (記者林正堃攝)世新暌違4年重返8強,隊長陳建銘功勞大。 (記者林正堃攝)

本季僅吞1敗的輔大昨碰上高師大,甫入選亞洲盃資格賽培訓國手的曾祥鈞豪取全場最高19分、20籃板和5阻攻,率隊67:65逆轉,輔大戰績13勝1敗,僅次於全勝的健行科大,排名第2。

台灣隊教頭讚大專最頂尖

台灣隊總教練帕克表示,曾祥鈞無疑是大專層級最頂尖的球員,攻守都備受期待,也是台灣隊亟需補強的本土內線長人,期盼未來能更有企圖心,有朝一日接棒國家隊主力中鋒。

高師大昨展現強烈求勝心,無奈禁區無人能與曾祥鈞抗衡,末節讀秒階段又發生2次失誤,加上最後5秒內王繁宇和羅振峰出手皆落空,只能俯首稱臣。中州科大92:72大勝台北商大,與高師大戰績同為7勝7敗,並列第8。

高師大主帥徐耀輝坦言,連2場輸分都在4分內,顯示球員在決勝階段抗壓性不足,失誤太多、攻守皆亂了方寸,只能不斷從比賽中累積經驗。

另一場,地主世新大學開賽就打出19:4猛攻,卻在末節中段遭逆轉,一度落後5分,所幸隊長陳建銘挺身而出穩定軍心,最後2分鐘內率隊拉出9:0的攻勢,終場66:62擊敗明道大學,暌違4年再度進入8強。

世新教練吳昆典表示,「上學年度我們還在二級,今年就能重返8強,的確很不容易;但球隊多為一、二年級生,經驗不足成最大隱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