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手「衣」搏 中職換背號潛規則

2020/01/20 05:30

陳禹勳新球衣改穿「0」,象徵歸零重新開始。(資料照)

中職新球季 近30人換背號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新的一年,對中職來說是新氣象,不少球員趁春訓前向球團及聯盟申請更改背號。今年由於各隊教練團陣容大風吹,不少教練轉入新球隊後,子弟兵「讓賢」,造成今年4隊共高達近30位球員更換背號,盛況空前。

中職改背號 比美日職簡單

和美國職棒及日本職棒相比,中職對於背號的文化及傳統較不同,改背號的程序也簡單許多,,因此有人換隊必改,不換隊也改不止一次。相較美職必須提前向聯盟申請、且有繁複手續,中職每年開季前,或多或少都有球員向球團及聯盟申請更改背號,甚至如林智勝、蔣智賢等當家球星,改背號也不難,2人今年都從慣穿多年的「32」、「42」,改成個位數的「3」、「5」。

更改背號的緣由,最常見的就是「重新開始」,前一年若打得不順遂,有些球員求助算命師,自然也有因此更改背號者,比如樂天桃猿隊張閔勛,近幾年在捕手位置打得掙扎,今年教練團安排他重返捕手崗位,他也更改背號,但三級棒球擔任隊長時慣穿的「10」象徵猿隊球迷,他選擇換上相加是10的「73」。

背號象徵選手,但每年新秀向球隊報到時,能選擇的號碼都不多,遑論選擇自己真正喜愛的號碼。不少球員想穿心儀的號碼,得等到該號碼空出來才得以更換,比如余德龍,前年季前才把背號換成大學慣用的「36」。

中職各隊雖都曾有退休背號,但實際上真正不再用的背號屈指可數,也有不少象徵退役球星的背號,過幾年後就穿在洋將身上。目前各隊退休的背號中,真正退休的背號當屬桃猿隊陳金鋒「52」、中信兄弟(兄弟象)曾紀恩「67」、彭政閔「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