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全背號有洋蔥 「9」是向父親致敬

2020/01/20 05:30
林益全加盟興農牛時,選「9」號向父親致敬。(資料照)林益全加盟興農牛時,選「9」號向父親致敬。(資料照)

中職球員選背號理由百百款,有人取姓名諧音,好比說劉時豪選「60」號,陳仕朋名字台語發音「朋ㄟ」,故選「81」號;也有的是生日應景,廖文揚過去在統一穿「10」號,因為他在國慶日出生。

草總謝長亨當時將17、18號戰袍傳給林岳平、潘威倫(見圖,資料照)。草總謝長亨當時將17、18號戰袍傳給林岳平、潘威倫(見圖,資料照)。

有人挑號碼背後有洋蔥,王勝偉選「14」號是為了紀念因車禍過世的前兄弟象投手林文城,進職棒後曾多次至墳前上香致意,林文城父母視他為乾兒子,王勝偉曾說:「感謝林學長照顧,我會更加努力讓兄弟14號發光發亮,希望他繼續保佑我。」

陳琥選「62」號是緬懷過世的父親,陳爸爸1962年出生;林益全父親年輕時是壘球選手,穿「9」號球衣,棒球路上林益全深受老爸影響,加盟興農牛選「9」號向父親致敬。

林立進職棒原本想選「83」號,但有人穿就改選「39」,他和老婆交往紀念日正是3月9日;林泓育當初想選的「1」號也有人穿走了,於是多加1成為「11」;鄭凱文旅日生涯結束返台算命,精挑吉祥數字「19」號。

球衣背號揹負球團傳承使命,統一獅謝長亨球員時期先後身穿象徵王牌的「17」、「18」號,後來升格草總,他欽點林岳平、潘威倫披上「17」、「18」號戰袍,林岳平後來將背號傳給林子崴,改穿「11」號;潘武雄剛進統一獅繼承羅敏卿「9」號球衣,但新人球季傷痛不斷,隔年改穿偶像松井秀喜的「55」號。

邱子愷「39」叫披薩專線

葉君璋身穿早期日本職棒鐵捕代表性背號「27」,當然,也有人挑背號超無厘頭,前統一獅投手邱子愷穿「39」號,原因是「3939889是叫披薩專線,穿39號大家比較好記嘛!」(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