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讓「51」蒙羞 一朗感動強森

2020/01/20 05:30
鈴木一朗轉戰水手隊時續披51號戰袍。(資料照)鈴木一朗轉戰水手隊時續披51號戰袍。(資料照)

美職換背號 要前8個月提出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相較於中職背號「說換就換」,美國大聯盟球員若要更換背號,相關的手續繁瑣,若是想要隊友的背號倒也可以,只是得拿出誠意和對方「交涉」。

按大聯盟規定,未轉隊但想更改背號的球員,更改前可得想清楚,因為若非在前8個月提出,球團有權要該球員自行吸收球衣等周邊商品成本,且提出更改背號申請,最遲要在前一年的7月31日。

因此,大聯盟球員若非轉隊,主動更改背號的球員不多,但在大小聯盟上下的球員,升上大聯盟後的背號多由球團決定,因此不在此限。紅襪隊林子偉2017、2018年就曾單年兩度換穿背號,去年才固定穿「5」號。

王建民今年轉任中信兄弟教練,受訪時就曾說對廖乙忠相讓背號感到不好意思,會找時間請他吃飯。在大聯盟文化中,向隊友要背號,無論輩分,通常都會請受讓者吃飯或送禮物表示謝意。

名將鈴木一朗轉戰水手隊時,慣穿的「51」是退休名投蘭迪.強森的背號,他特地寫了親筆信,且強調「不會讓此背號蒙羞」,感動了強森並獲首肯,該背號對西雅圖球迷來說,同時是2個名將的象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