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餅總「起手式」 首重降低失分

2020/01/20 05:30

林岳平(記者黃志源攝)

兩大新秀 交流賽上陣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統一獅代總教練林岳平是投手出身,上任後的首要目標是降低失分,鑒於洋投名單還不確定,重點放在提升本土投手,兩大新秀古林睿煬、林安可被寄予厚望,被點名在2月赴日本高知的交流賽打頭陣。

去年失比得多出233分

獅隊去年上、下半季都墊底,全季吞70敗是隊史最差。林岳平指出,去年失776分比得543分多233分,掉分多代表球隊大多處於落後,他不期待獅隊像樂天桃猿、富邦悍將有很多大砲,若能降低失分就有贏球機會。

「失分與得分一樣或是更少,打起來就是五五波,你有這個對抗能力,就有機會贏球,選手信心就會上來,再期待他們突圍。」

五五波戰力 土投是關鍵

要打出五五波的戰力,本土投手是一大關鍵,林岳平認為,外界似乎覺得獅隊近年洋投較弱,但獅隊本土投手一向不錯,人手也很充裕,「希望每個投手都能贏球,有8勝、120局的基本能力就好,不是只有單一個有壓倒性。」

獅隊將於2月17至22日前往日本高知,與西武獅、阪神虎共進行3場交流賽,林岳平預計帶13位投手、15位野手,陣容以年輕球員為主。他表示,古林睿煬、林安可是很被期待的兩大新秀,前兩場將各扛1場先發,預計各投2至3局,第3場交給江辰晏。

在赴日行前,獅隊安排4場隊內紅白賽、1場與富邦悍將熱身賽,古林睿煬、林安可都會在第1場紅白賽登板。至於沒去高知的資深球員,屆時將前往花蓮進行移地訓練,「老將也需要磨合,2月下旬全隊合流後,再確定新隊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