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打二刀流 林安可照「冊」操課

2020/01/20 05:30
統一獅新秀林安可今年挑戰投打二刀流,教練團從春訓起就為他制定「使用手冊」。(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新秀林安可今年挑戰投打二刀流,教練團從春訓起就為他制定「使用手冊」。(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統一獅新秀林安可今年挑戰投打二刀流,教練團參考洛杉磯天使對大谷翔平的調度模式,從春訓起為他制定「使用手冊」:當投手時只當投手,當野手時只當野手;代總教練林岳平認為,重點只在林安可能不能投。

林岳平指出,林安可春訓期間投手、野手都有練,因應目前採取「練4休1」,教練團的規劃是,若今天課表是牛棚或實戰投打練習(Live BP),就以投手練習,因為不可能4天都在投球,沒投球那2天就以野手練習。

林安可被林岳平點名,在日本高知交流賽扛第2戰先發,行前4場隊內紅白賽第1場就要登板,他也積極備戰,昨天是第4次進牛棚練投。他表示,紅白賽是要驗收秋訓與春訓成果,畢竟有段時間沒在正式比賽投球,會慢慢去做調整。

林安可認為,春訓開訓喊出「10勝,10轟」,是他今年想挑戰的目標,希望利用去高知打交流賽,可以找出問題進行修正,趁春訓把狀況調整好,開季就直接二刀流,「既然投球、打擊都要,就要有兩種標準,也是對自己的期許。」

林安可表示,對球團的規劃很能認同,目前都按照既定計畫準備,教練團也建議他放手嘗試二刀流,「投球就專心投球,不投球再去打擊,不需要在投球時,還要取消DH上去打,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教練也比較好調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