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今開打 小薇女雙掛頭牌

2020/01/20 05:30
謝淑薇(左)與捷克史崔可娃再度攜手,榮膺澳網女雙頭號種子。(資料照,歐新社)謝淑薇(左)與捷克史崔可娃再度攜手,榮膺澳網女雙頭號種子。(資料照,歐新社)

開幕首戰 大坂搶頭香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儘管野火燒不盡,澳洲網球公開賽今於墨爾本公園如期登場,台灣時間上午8時開幕首戰,就由去年封后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單挑捷克新星布茲可娃,22歲的女單第3種子期許搶頭香,朝衛冕邁出第一步。

賽前大坂透露,去年是職業生涯最艱困球季,但也汲取寶貴經驗,「希望我能更成熟面對這一切,專注於場上每一球。」日美混血新星橫掃2018年美網、隔年澳網雙料大滿貫金盃,並榮登世界球后,卻也患得患失飽受壓力之苦,「我必須調適心境,控制住情緒,相信我會做好準備。」

首日中央球場舞台,依序由大坂、美國小威廉絲、瑞士費德爾、地主現任球后芭提、塞爾維亞喬科維奇等球星先後亮相。台將西線無戰事,未排入週一賽程,曾兩度勇闖澳網女單16強的謝淑薇,首戰哈薩克老冤家普汀塞娃;傷後復出的老將盧彥勳,強碰法國第10種子「跳跳虎」蒙菲爾斯。

64席雙打籤表出爐,小薇與捷克史崔可娃再度攜手,甫於布里斯本封后的「台捷聯軍」榮膺女雙頭號種子,即將遭遇鮑茲可娃(捷克) /齊丹塞珂( 斯洛維尼亞);詹詠然/詹皓晴排第7種子,對決卡拉希尼可娃(喬治亞) /加藤未唯(日本);至於聯手贏得澳網亞太區外卡的李亞軒/吳芳嫺,首闖大滿貫強碰美國16種子凱寧/桑德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