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最懸殊年齡差 39歲大威被15歲高芙擊倒

2020/01/21 05:30
美國15歲天才少女高芙昨力退39歲美國名將大威廉絲,取得對戰2連勝及澳網首勝。
(法新社)美國15歲天才少女高芙昨力退39歲美國名將大威廉絲,取得對戰2連勝及澳網首勝。 (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美國15歲天才少女高芙昨在澳網女單首輪,展開「最懸殊年齡差」對決,最終以7:6、6:3力退手握7座大滿貫單打金盃、39歲美國名將大威廉絲,取對戰2連勝及澳網首勝。

美國名將大威廉絲(右)賽後與後輩高芙(左)握手致意。
(歐新社)美國名將大威廉絲(右)賽後與後輩高芙(左)握手致意。 (歐新社)

世界排名67的高芙在去年10月奧地利林茲網賽封后,成為2004年以來最年輕的WTA冠軍菜鳥。而她打出名號一役為去年溫布頓錦標賽首輪擊敗大威,震驚各界,兩人相隔半年再次過招,高芙以17記致勝球,又一次技壓大威。

高芙是本屆澳網年紀最輕的選手,且生涯僅三度在大滿貫亮相,大威則出征85場大滿貫賽事,雙方年齡、經驗都十分懸殊。高芙坦言,「我面對這場賽事很緊張,而大威表現很棒,相信我這次贏球應該又讓大家驚訝,畢竟連我自己都很震驚。」

高芙在64強對上羅馬尼亞選手塞絲蒂婭,若能躋身32強有望碰到尋求衛冕的第3種子日本好手大坂直美。大坂昨以6:2、6:4解決捷克選手布茲科娃。

地主奪冠希望世界球后芭提,昨險些成為40年首位首輪出局的頭號種子,好在她歷經首盤亂流,最終以5:7、6:1、6:1逆轉世界排名120烏克蘭朱蓮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