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盧彥勳今復出 強碰「跳跳虎」

2020/01/21 05:30
蒙菲爾斯(資料照,法新社)蒙菲爾斯(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女單一姊謝淑薇及傷癒復出的男單好手盧彥勳,今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亮相,小薇預計在中午11點15分遭遇世界排名37的哈薩克選手普汀塞娃;盧彥勳下午1點對陣世界排名第10的法國「跳跳虎」蒙菲爾斯。

盧彥勳(資料照)盧彥勳(資料照)

謝淑薇首戰手下敗將

世界排名36的謝淑薇在2008、2018年兩度勇闖澳網女單16強,只是本季尚未在單打賽開胡,這次將在大滿貫首戰力拚首勝。對謝淑薇有利消息是,她過去兩度過招普汀塞娃,皆以3盤驚險獲勝,被看好能在首輪過關。

36歲的盧彥勳因肩傷休息1年半,本屆以「保護排名」71名,相隔3年再返澳網會內賽,只是籤運不佳得強碰蒙菲爾斯,而雙方過去3度交手,盧彥勳尚未贏球。

蒙菲爾斯打電動受傷

蒙菲爾斯在澳網最佳成績為2016年8強,以及連11年在首戰過關。不過,蒙菲爾斯日前鬧出一樁糗事,他在房間打電動放鬆心情時因過於投入,意外導致持拍的右手撞擊到床頭板,要冰敷消腫及服用抗消炎藥物,目前尚未參與賽前練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