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壘打「王」軌跡 初一上檔

2020/01/21 05:30
王貞治「榮光的軌跡」棒球展1月25日開展。(記者林宥辰攝)王貞治「榮光的軌跡」棒球展1月25日開展。(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堪稱日職傳奇,也是巨人軍代表性打者,王貞治博物館現設立於日本福岡巨蛋,台灣球迷若想一睹風采,今年農曆年初一即可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12樓見證。

王貞治「榮光的軌跡」棒球展,展期從1月25日至2月5日,2月8日起至3月6日移師台中。昨與會成員有棒球協會副理事長趙士強,協辦單位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擔任與會代表。

「微笑喬治」趙士強昨分享對王貞治前輩的印象,趙士強說:「王桑可以說是我心目中的神,當時我們青棒球員去日本,除了比賽外也會去看巨人隊比賽。有次他賽前來到右外野,跟我們保證他會打2支全壘打,結果真的打2支過來。」

林威助印象最深的則是,球員時代曾和掌軟銀兵符的王貞治交手過,他說:「2007年時我們(阪神)和軟銀在交流賽交手,面對他們擊出再見全壘打,是印象比較深的事。平時因為交流賽才會見面,加上又不同隊,互動雖不多,但賽前都會打招呼,他是很親切的前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