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志綱、吳昇峰 6搶1目標求同存異

2020/01/22 05:30

高志綱擔綱6搶1台灣隊投捕教練。(記者林宥辰攝)

2018中職球員卡昨開賣,中職會長吳志揚(右三)與多名球員出席活動。(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農曆年後,除了各隊持續春訓,4月1日的東京奧運6搶1資格賽,堪稱棒壇最重大賽事。台灣隊教練團目前尚未完全確定,但已確定17年前幫助台灣隊闖進雅典奧運的國家英雄高志綱,資格賽將以投捕教練之姿繼續協助台灣隊。

2003年亞錦賽高志綱延長賽擊出再見安打,奠定國家隊英雄形象,也間接幫助台灣隊進軍雅典奧運。如今6搶1資格賽,台灣隊同樣背水一戰,高志綱則是以不同角色協助國家隊。

高志綱說,沒有太多猶豫就決定擔任國家隊教練團成員,「沒有想過在這個時間點,國家隊會需要我,但我和國家隊有特殊的情感在,因此希望能夠貢獻自己的力量,也期待這次會有其他選手跳出來,帶領球隊奪勝。」

業餘好手吳昇峰前年亞運一戰成名、去年再戰12強又繳出好投,差點扳倒新星雲集的美國隊。對於6搶1,吳昇峰直言成功不必在我:「我個人來說,有沒有入選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台灣一定要打進奧運。」

吳昇峰說,去年12強沒有太多壓力,反倒是結束後身體疲勞,導致爆米花聯賽等賽事有些力不從心,目前他調整以業餘賽事為主,還開玩笑說:「現階段先顧好身材,拜年時穿衣服比較好看。」

農曆新年在即,年前要完全確認教練團有些難度。不過,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各球團基本上沒有問題,只是仍需確認,6搶1正賽前一定會辦熱身賽,但細節尚未確定,盡可能以台灣隊方便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