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衝擊 拳擊、女足奧運資格賽移地比賽

2020/01/23 07:30

拳擊是台灣在東奧奪牌重點項目,包括林郁婷等多名女將都被看好亞太區資格賽拿下參賽門票。(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中國武漢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日趨嚴重,體壇首當其衝為台灣女子足球隊及拳擊隊,兩組人馬原訂在2月3日至武漢參加東京奧運資格賽。女足資格賽主辦單位亞洲足聯(AFC)昨率先宣布比賽地點改至南京;拳擊確定不給武漢承辦,預料轉至遷安,最終結果在今日由國際奧會(IOC)拍板定案。

女足目前在日本愛媛縣移訓,為資格賽進行最後衝刺,屆時與澳洲、中國、泰國爭取分組前2晉級附加賽的機會。我國足協去年12月底就發函至AFC詢問是否由武漢舉辦,AFC在1月14、15日連續來函表示,暫不考慮取消賽事或改變比賽地。

足協以選手安全為優先考量,並詢問代表隊成員的參賽意願,昨確定若在武漢舉辦,我將放棄參賽。而AFC雖決定賽事改到南京進行,但台灣隊是否如期出賽仍在評估中。

拳擊是台灣在東奧奪牌重點項目,其中女將陳念琴、林郁婷、黃筱雯被看好亞太區資格賽拿下參賽門票。如今,因疫情關係,賽事延期或改地點尚未決定,選手繼續在高雄國訓中心苦練。林郁婷表示,她眼前先專心準備資格賽,即使要赴武漢拚奧運資格,她一定參戰,但會做好預防措施。

據了解,武漢已放棄主辦,但拳擊很看重主場優勢,中國不願讓給其他國家,預料會把賽事改至距離武漢約1238公里的遷安市。台灣隊總教練柯文明表示,若不在原時間進行資格賽,會打亂選手的訓練計畫,並被迫繼續控制體重,以及花時間再把狀況調至巔峰,「我只能安慰自己把這些事情當成好事多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