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仔頭社區棒球隊》許媽暖心鼓勵 小一新手哭泣沒放棄

2020/01/25 05:30

中信兄弟球員許基宏的媽媽張懿文(左)與統一獅隊球團部課長何信標(右)都是橋仔頭社區棒球隊的志工。(記者黃志源攝)

小一學員柯裕謙剛來時連棒球規則都不懂,現在已經不會「跑錯邊」了。(記者倪婉君攝)

「橋仔頭」學員柯裕謙(左)與統一獅陳鏞基合影。(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專題報導

「橋仔頭社區球隊」成立才半年多,「許媽」張懿文就有說不完的故事,她印象最深是去年12月初有個才1年級的新學員報到,就因為「跑錯邊」大哭,讓她抱在懷裡,抱到手都痠了。

揮完棒錯跑三壘 小朋友成淚人兒

「那個小朋友第一次來,因為還不懂棒球規則,結果他球打出來,就『跑錯邊』往三壘跑去,其他小朋友大喊:『你怎麼跑那邊?』」結果他當場哭成淚人兒。張懿文就將才一年級的柯裕謙抱在懷裡,「後來他哭到睡著,那天天氣冷,我又不忍心叫醒他,結果醒來後,我問他:『你下次還要再來嗎?』他回我還要再來。」

對於和小球員相處,張懿文很有一套,「我就跟那個小朋友說,你現在是因為還不懂棒球規則,之後你就會了啊。」原本柯裕謙的爸爸還擔心他會不會不想再來,沒想到哭完後還想打球,現在已經不會再「跑錯邊」了。

張懿文雖然專長是排球,但因為兩個兒子都打棒球,她家更從大兒子許基宏打少棒開始,就「開放」給外地學生住宿,「王維中和基宏同班,他也來我家住過,我還幫他洗過衣服咧。」王維中從台東到高雄打球,從岡山到壽天少棒和許基宏是隊友,其實不只他,「我都數不清多少人來住過我家了。」張懿文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