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金釵領航 台灣女團「乒」進奧運

2020/01/25 05:30

鄭怡靜。(取自ITTF官網)

台灣女子桌球隊在三大主力鄭怡靜(左四)、陳思羽(右四)和鄭先知(右三)拚戰下,順利取得奧運團體與單打門票。(取自ITTF官網)

資格賽告捷 女單兩席也到手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正在葡萄牙貢多馬爾奮戰的台灣桌球隊,昨天在除夕夜傳回捷報!

世界排名第3的台灣隊,在2020年東京奧運世界團體資格賽女子組16強戰,以直落三收拾世界排名24的法國隊,晉級8強,繼2016年里約奧運之後,連兩屆拿到女團參賽資格,外帶2張女單門票。

第一點雙打,去年攜手摘下年終賽銅牌的陳思羽/鄭先知,展現超強抗壓性,3局都在8:10落後下絕處逢生,直落三氣走去年西班牙挑戰賽冠軍羅伊蕾特/袁嘉楠。世界排名第10的鄭怡靜,隨後也以3:0輕取世界排名195的蜜古特。

3主力領軍 奧運奪牌利多

第三點對抗,世界排名25的陳思羽歷經一場5局大戰後,以3:2逆轉袁嘉楠,率台灣隊完美達成任務。

台灣隊在里約奧運首度取得女團參賽資格,但在16強戰以1:3不敵香港,並列第9,今年三大主力鄭怡靜、陳思羽和鄭先知正值巔峰,奧運奪牌形勢看好。

男子團體方面,由林昀儒、莊智淵和陳建安組成的「史上最強台灣隊」,只要在16強戰擊敗波蘭,就可繼2008、16年之後第三度進軍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