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進東奧桌球 林昀儒、鄭怡靜全胡了

2020/01/26 05:30

東京奧運桌球項目,林昀儒(左)、鄭怡靜(右)全取得參賽資格。(資料照,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新春報喜!台灣隊昨在2020年東京奧運桌球世界團體資格賽男子組16強戰,直落三解決波蘭隊,締造連兩輪1局未失的驚人紀錄,順利拿到男團門票,也取得兩席男單參賽資格。

這也是台灣隊繼2008年北京奧運及2016年里約奧運之後,第三度獲得奧運男子團體門票;38歲老將莊智淵也將第五度進軍奧運。台灣隊此行成果豐碩,除了男、女團門票到手,男、女單各兩席參賽資格也入袋,加上去年在年終賽拿到混雙資格的林昀儒/鄭怡靜,5個參賽項目「拿好拿滿」。

最強台灣隊 連2屆奪滿額門票

由林昀儒、莊智淵和陳建安組成的台灣隊,被譽為「史上最強台灣隊」,他們首戰輕鬆以直落三解決泰國隊,昨天關鍵戰役,依然維持原來的排點。

打頭陣的世界冠軍組合莊智淵/陳建安,一路壓著庫爾契茨基/巴多夫斯基打,以3:0輕騎過關。接手的18歲小將林昀儒,也展現世界排名第6的身手,直落三輕取世界排名71的波蘭一哥迪亞斯。第三點單打,莊智淵毫無懸念,以3:0收拾巴多夫斯基,帶領台灣隊連兩屆奧運獲得滿額門票。

這次團體資格賽拿到男團門票的有:南韓、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瑞典、法國、葡萄牙、塞爾維亞、台灣。

女團入選的則有:香港、奧地利、波蘭、北韓、新加坡、匈牙利、羅馬尼亞和台灣。世界排名第5的南韓在16強戰以1:3不敵北韓,只能在第二階段爭奪最後一張奧運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