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師大最佳男運動員》黃鈺仁 奧運門票勢在必得

2020/01/26 05:30
黃鈺仁(左)去年在全大運拿下金牌,調皮的抱起教練慶祝。黃鈺仁(左)去年在全大運拿下金牌,調皮的抱起教練慶祝。

記者廖聿偉/專題報導

爸爸媽媽是黃鈺仁的最大後盾。爸爸媽媽是黃鈺仁的最大後盾。

台灣跆拳道奪牌希望黃鈺仁,去年碰上生涯最大危機,因開刀醫治右膝半月板舊疾,錯過多場在國際賽爭取奧運積分的機會,同時也一度低潮暴肥10公斤;所幸關關難過關關過,傷勢逐漸痊癒後,先在全大運完成4連霸,之後又在全運會拿下3連霸,並在盧森堡公開賽摘金,獲得最佳男運動員,實至名歸。

鼠年黃鈺仁第1道難關就是要在亞洲區奧運資格賽突圍。他表示,「目前傷勢已完全痊癒,可以全力一搏。資格賽要留意約旦和烏茲別克選手,只要穩中求勝,定能拿下生涯第1張奧運門票;而且我有信心,能在東京奧運奪牌。」

黃鈺仁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8強止步,賽後落下男兒淚;經過去年的大賽洗禮,經驗和技術已大幅提升,他認為克服心魔最關鍵,「太想贏,反而患得患失,很多動作都不敢做,在場上就像一塊木頭,這是我挑戰奧運的最大障礙。」

父母是黃鈺仁的頭號粉絲,在台灣的比賽幾乎都到場加油,他表示,「他們給我無微不至的照顧,並全力支持我,就算長時間在高雄國訓中心訓練,也會抽空來探望,給我鼓勵和正面力量,是我拚奧運最大的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