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希望名單》玩命司機大評比 楊昆弼最怕這裡

2020/01/31 05:30

楊昆弼奧運門票已到手,將持續訓練備戰。(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專題報導

柔道好手連珍羚、楊勇緯、拳擊女將林郁婷和射擊新星楊昆弼,各自在國際賽戰場上發光發熱,瞄準今年創造「鼠」於他們的榮耀時刻,一起站上五環殿堂「奧」視2020年。

《自由體育》特別訪問台灣四大奧運希望,分享他們征戰過程的難忘經驗,以及場外的另一面,讓讀者更認識選手。

楊昆弼說自己的胃就像無底洞,但近期得開始節食,盼能成功甩肉。
(楊昆弼提供)

21歲的楊昆弼是我國射擊界備受期待的未來之星,射下雅加達亞運、拿坡里世大運的男子不定向飛靶金牌,奧運門票也已到手,但比賽期間經歷不少難忘體驗,讓他至今仍「餘悸猶存」。

由於射擊場普遍距離市區較遠,得搭賽會安排的接駁車前往,楊昆弼回憶起2015年8月到亞塞拜然參加世界盃,每次車程至少3小時起跳。

「搭很久已經很痛苦,重點是司機開超快,把12人小巴當成跑車在開,根本是上演『玩命關頭』。」楊昆弼說:「當時心裡想說,這簡直是不要命了!而且一路都是山路,很不舒服。」今年還要去亞塞拜然參戰,他說:「原本聽到很害怕,好險是不同城市。」

楊昆弼小時候就對玩具槍很感興趣。(楊昆弼提供)

楊昆弼也提及去年拿坡里世大運的離譜事件,官方接駁車狀況百出,不只常常誤點還遇到拋錨,他苦笑:「練習時就常常遲到,但後來車子還壞掉,讓人有點生氣。」

不僅如此,比賽結束後趕搭機返國,卻因車子壞掉卡在半路,楊昆弼說:「我真的覺得我滿衰的。」

努力減重 目標瘦20公斤

關於新年新希望,除了奧運有好表現,楊昆弼近期努力減重,他透露,過往去吃吃到飽,食量無極限,現在除控制飲食,還勤跑健身房,他說:「希望能有更好的體態,目標甩掉20公斤肥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