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希望名單》小戴炫腹團成員 林郁婷秘訣解禁

2020/01/31 05:30

林郁婷(中)與好友戴資穎(左)一同拍炫腹照,展現精實身材。(取自戴資穎IG)

記者吳孟儒/專題報導

柔道好手連珍羚、楊勇緯、拳擊女將林郁婷和射擊新星楊昆弼,各自在國際賽戰場上發光發熱,瞄準今年創造「鼠」於他們的榮耀時刻,一起站上五環殿堂「奧」視2020年。

《自由體育》特別訪問台灣四大奧運希望,分享他們征戰過程的難忘經驗,以及場外的另一面,讓讀者更認識選手。

拳擊女將林郁婷在場上殺氣騰騰,每一次重拳出擊,都讓對手震懾不已,但她私底下個性隨和,與各路好手結為朋友,她最喜歡和大家一起共享美食,這也是她維持良好體態的妙方之一,「大家一起分著吃,可以少吃一點,且又都吃得到。」

其實林郁婷有喝飲料的習慣,出國比賽也免不了當地美食的誘惑,卻擁有令人羨慕的身材,先前還與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拍「炫腹」照,大秀結實六塊肌和人魚線,引來粉絲熱議,希望能傳授健身秘訣。

林郁婷說:「喝飲料的習慣一直改不掉,也算是訓練後的小確幸吧,我最愛紅茶拿鐵加波霸,以前一天一杯,現在變成一週一杯,大杯變小杯,全糖改半糖,好在國訓附近沒有飲料店,讓我能眼不見為淨。」

林郁婷(左)持續備戰,瞄準3月登場的亞太區拳擊奧運資格賽。(資料照,中央社)

林郁婷去年遠赴俄羅斯出戰世錦賽,官方安排遊覽貝加爾湖,「很冷而且很遠,但一生一定要來一次。」(林郁婷提供)

挑戰更高量級 放膽大吃

去年從51公斤跳級到57公斤量級賽事,林郁婷回憶以前控管體重的辛苦過程,餐餐都得精算後才能入口,現在反倒能吃飽上陣,過年還能大啖最愛的炸年糕,訓練則照常,加強體能、強化肌力成為關鍵。

至於想像林郁婷一樣能吃又有好身材並不易,她說:「運動員的訓練量不小,我建議想減重的人可先從控制飲食開始,運動可從徒手或輕重量訓練,想要雕塑完美身材還是得有專業的教練指導。」

過年僅短暫休兵,林郁婷在初二復工訓練,瞄準3月登場的亞太區拳擊奧運資格賽,她希望不只能拿到進軍東奧的門票,還要能站上頒獎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