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希望名單》天菜型男楊勇緯 櫻花妹迷倒在地

2020/01/31 05:30

楊勇緯私底下喜歡簡單配色的穿搭。(楊勇緯提供)

記者吳孟儒/專題報導

柔道好手連珍羚、楊勇緯、拳擊女將林郁婷和射擊新星楊昆弼,各自在國際賽戰場上發光發熱,瞄準今年創造「鼠」於他們的榮耀時刻,一起站上五環殿堂「奧」視2020年。

《自由體育》特別訪問台灣四大奧運希望,分享他們征戰過程的難忘經驗,以及場外的另一面,讓讀者更認識選手。

22歲柔道好手楊勇緯不斷精進技術,在國際賽拚出佳績,目前他在男子60公斤級奧運積分排名世界第9,褪下道服的他,其實還是一名超級型男,時尚穿搭配上高顏值,讓日本粉絲都瘋狂。

「有次到日本移地訓練,沒想到一走進訓練場,就有位女學生對著我瘋狂尖叫還在地上打滾。」楊勇緯回憶當時粉絲要求合照的場景,他說:「這是我第一次碰到這樣的狀況,真的很誇張,有點讓我嚇到。」

楊勇緯(左)目前在東奧安全名單內,今年他將繼續衝高積分。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去年首奪銀 今年喊搶金

「排灣族勇士」楊勇緯的五官深邃且立體,加上喜歡研究穿搭,精心打扮後格外吸睛,但現階段他更專注在場上表現,「去年在蒙古呼和浩特站奪得生涯首面大獎賽銀牌,積分也成功到手,但還是希望改變獎牌成色,拿到金牌。」

楊勇緯預告今年大部分時間會在外地移訓和比賽,過年期間飛往日本備戰,這次提早吃媽媽準備的「吉拿富」,此為排灣族的肉粽,糯米包豬肉,另外再搭配芋頭乾,至於過節是否需換穿傳統服飾?他解釋:「其實有特殊祭典才需要穿,現在因為都在比賽和訓練,比較少回部落。」

東京奧運積分週期至5月25日,每量級取前18名,楊勇緯仍在安全名單內,今年他將繼續衝刺積分,並藉由實戰找出不足,用最佳狀態進軍東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