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起疫》SBL明星賽不辦了 HBL如期鬥8強

2020/01/31 05:30

國內主要賽事應變

高雄馬、金門馬也取消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連帶影響各體育賽事舉行,目前已經宣布取消的包含高雄馬拉松、金門馬拉松及SBL明星賽,而最受矚目的HBL高中籃球聯賽目前將照常舉行,但嚴格執行防疫措施。

高中籃球聯賽8強賽預計2月9日於台北和平籃球館、台北體育館舉行,高中體總昨特別召開防疫應變小組會議,針對防疫措施等進行討論。高中體總秘書長朱彩鳳表示,比賽會照常舉行,在政府高層未下達停賽指示前,都會按照原定計畫開打。

HBL準決賽2月9日開打,高中體總呼籲球迷戴口罩進場。(資料照)

至於相關防疫措施,朱彩鳳說:「現場工作人員一定會戴口罩,進入比賽會場的觀眾、球員及隊職員一定都要量測體溫,若有發燒狀況則不能入場。」她也提到,現場都會準備酒精、口罩,仍希望觀眾能自行準備口罩入場。

原定2月8日在新莊體育館開打的第17季SBL明星賽則決定取消,籃球協會秘書長李一中表示,首要考量球員、球迷的安全,經過開會討論已決定取消;至於3月初開打的SBL例行賽,暫時不受影響。

此外,國內選手出國參賽勢必會有相關風險,體育署競技運動組副組長藍坤田表示,已特別提醒國訓中心加強宣導代表隊出國的注意事項。至於近期在中國舉辦的賽事,目前國際總會大多已決定延期、取消或更改比賽地點,移地訓練方面,則要求協會暫緩前往。

賽事嚴格執行防疫措施

至於其他國內賽事,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2003年SARS期間只取消全大運,而全中運牽涉到學生升學問題,當年仍照常舉行,只是相關消毒、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都嚴格執行。現階段距離賽事舉行仍有一段時間,屆時將視中央相關防疫措施進行調整。

至於中職新球季公辦熱身賽,以及3月14日開幕戰是否受到疫情影響,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目前尚未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