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二軍三分法 農場元年Start

2020/02/01 05:30

中信農場主管彭政閔率領團隊建立完整育成系統。(記者黃志源攝)

中信兄弟二軍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右)正在調整球員姿勢。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龔乃玠/屏東報導〕中信兄弟昨春訓展開實戰投打練習,本壘板後方群聚著教練團之外,農場主管彭政閔和副主管藤田學也在觀察和記錄每位選手,今年在恰恰和二軍客座教練王建民的投入,讓中信開創「農場元年」,以完整育成系統提高奪冠機率。

恰恰攜手建仔 建立育成體系

中信參考國外職棒,整理出一套養成系統,由甫退役的彭政閔領軍,雖然規模不像小聯盟和日職育成系統浩大,在二軍明確劃分3種類型球員,一是隨時能支援一軍,二是需花時間透過比賽調整,三是不急著上場,每種類型都有專任教練給予菜單。

球員分成三類 量身打造訓練

領隊劉志威表示,以前中職農場都是全部交給二軍總教練,現在他們透過制服組來協助規劃,建立一套不因人改變的系統,雖然未必能立竿見影,只要做好育成,整體實力上升,自然就會有冠軍。

即便完整農場剛建立,中信已有厚實板凳深度,加上網羅善於調教投手的王建民,2017至18年選秀好手岳東華、黃恩賜、陳柏豪、高宇杰和江坤宇等人,皆有望在今年球季展現莫大存在感,為一軍挹注不可或缺的戰力。

中信兄弟2017、18年選秀好手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