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擊新春成發 楊昆弼成「肌」搶眼

2020/02/01 05:30

不定向飛靶射擊選手楊昆弼小試身手。(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隊已取得奧運5席

〔記者廖聿偉/桃園報導〕 拿下5張東京奧運門票的台灣射擊隊,已在國家訓練中心公西靶場苦練,期盼能射下我國史上首面奧運射擊獎牌。

21歲的不定向飛靶選手楊昆弼,2018年亞運和2019年世大運都摘金,今年第二度挑戰奧運,他表示,「里約奧運並沒有準備好,心態和技術都不夠成熟;這次我會做足準備,希望能在最高殿堂奪牌。」

東京奧運射擊培訓隊田家榛(左起)、呂紹全、楊昆弼、林穎欣與吳佳穎,手持「東奧摘金」春聯。(記者陳志曲攝)

因應武漢肺炎,選手及教練進入公西靶場都要量測體溫。(記者陳志曲攝)

楊昆弼昨於低溫中小試身手,身材明顯瘦了一圈,他笑說,「去年11月開始減重,過年期間也有控制飲食,已從110公斤降到97公斤,目標則是在90公斤以內,同時希望藉由國訓中心的協助,讓小肌群更發達,提升在場上的表現。」

東京奧運增加混合團體項目,呂紹全和林穎欣皆順利拿下10公尺空氣步槍門票,讓兩人繼亞運奪金後再度合體,呂紹全笑說,「我們對於彼此都很熟悉,不需要特別培養默契,現階段把自己的實力提升最重要。」

自我要求甚高的林穎欣去年在世大運射下1銀、1銅,返國後卻淚灑機場,認為表現仍不夠好。她透露,「過去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對於一些小細節常會鑽牛角尖,現在成長很多,會用平常心去看待每場比賽。」

「證件妹」吳佳穎與田家榛都第二度叩關奧運,分別參加10公尺和25公尺空氣手槍項目。吳佳穎表示,「上屆里約奧運成績不佳,難過落淚,期盼今年能雪恥,站上頒獎台,落下的是欣喜的淚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