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岱桑春訓練一壘 新球季內外兼備

2020/02/02 05:30

陽岱鋼。 (取自讀賣巨人隊IG)

旅日5台將 春訓在一軍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為了提升出賽機會,4屆日職洋聯外野金手套陽岱鋼也得多練守備位置,新球季有機會以一壘手身分亮相。

日職春訓昨開跑,旅日選手有5人春訓被分配在一軍,包括巨人陽岱鋼、火腿王柏融、歐力士張奕、樂天宋家豪和羅德陳冠宇。陽岱鋼昨並未一如往常拿外野手手套守備練習,反而和隊友岡本和真借一壘手手套,鎮守一壘防區練接滾地球。

巨人監督原辰德表示,球隊捕手、一壘、二壘都沒有固定先發人選,陽岱鋼進職棒原本就是游擊手,內野守備對他而言並不困難,期待能在一壘活躍,增加上場機會。

迎大物洋將 巨人外野爆棚

陽岱鋼就讀福岡第一高校,當時被媒體盛讚「日本高校第一游擊手」,進火腿後因傳球問題轉戰外野,拿下4屆洋聯外野金手套,無奈2017年加盟巨人後出賽空間遭壓縮,累計打擊率僅2成60,表現不如預期。

巨人補進大聯盟等級外野手帕拉,加上2屆央聯MVP丸佳浩、老將亀井善行和一票年輕好手卡位,陽岱鋼新球季恐得外野、一壘兩頭跑,也可能繼續擔任關鍵時刻代打。

大王打擊練習 教練緊盯

同樣面臨考驗的還有王柏融,挾中職連2年單季「四割男」威名,去年挑戰日職僅繳打擊率2成55、3轟慘淡成績,沒打出洋砲價值,新球季挑戰勢必從春訓就開始,昨他打擊練習教練團在旁緊盯。

王柏融面臨隊上外野卡位,新球季挑戰勢必從春訓就開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和巨人一樣,火腿外野也是人才濟濟,以西川遙輝、大田泰示、近藤建介為主力,王柏融得與清宮幸太郎爭奪指定打擊。清宮昨打擊練習51球,其中17球扛出全壘打大牆,有8球甚至是球直接飛出球場的「超大號全壘打」,他說,「現在打擊狀況是有史以來最好的!」

12強賽投出身價的張奕今年首度投入一軍春訓,昨進行傳接球練習,他表示感覺很好,期待今天進牛棚練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