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洪」荒之力操悍將 要治軟手老毛病

2020/02/02 05:30

富邦悍將體能跟技術同步訓練,儲備整年能量。(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龔乃玠/高雄報導〕富邦悍將去年在球季後段失速,掉出龍頭寶座,導致連3年台灣大賽落空,洪一中接掌兵符後,移植過去在桃猿時期的訓練模式,欲強化體能、改善富邦「軟手」老毛病,龐大訓練量不僅選手有感,連日籍教練也認證。

日籍教練古久保健二表示,洪總指示的訓練量相當精實。
(記者黃志源攝)

富邦春訓一改練到下午1點的傳統,昨安排戴培峰、王正棠和于森旭特打、特守,從8點練到下午5點。上午持續1個小時的體能訓練中,投手群運用各種器材,不停來回折返跑,許多主力於短暫休息中在地上喘氣。

富邦悍將春訓,總教練洪一中從體能訓練做起。
(記者黃志源攝)

訓練、技術同步

古久保讚精實

日籍投捕教練古久保健二在旁看投手苦中作樂,直呼練習量確實滿多的,有別於日職球員多半在1月操跑步、2月練技術,兩者同時進行,精實不少;加上台灣南部氣候溫暖,在球場上的整體練習比日本還多。

富邦去年一度在龍頭待上1個月,球季最後2個月卻無法守住,洪總評估可能是因體力下滑,決定從體能訓練做起,「富邦以前著重在重訓上,跑步比較少,既然效果沒那麼好,那就改變訓練方式,多跑一點。」

洪一中強調,將過往的訓練方式帶來富邦,不一定是對的,年底才會知道成果,好的話就維持,不好就再修正。即便訓練有別以往,洪總觀察資深球員都很認真帶頭做,氣氛相當融洽。

高國輝也表示,春訓就是要針對不夠好的地方進行調整,儲備一整年的能量,「練習量是比較多,但我還滿習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