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能傳承「曼巴精神」的男人 里拉德飆51分

2020/02/03 05:30

拓荒者里拉德(右)繼前役飆48分後,昨又飆51分,連兩日大爆發。
(美聯社)

連6場 場均45分、10助攻

里拉德被外媒譽為現今聯盟最能傳承布萊恩「曼巴精神」的男人。
(取自里拉德IG)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被外媒譽為現今聯盟最能傳承布萊恩「曼巴精神」的男人,里拉德繼續用不可思議的表現向傳奇致敬。繼前日用48分的準大三元表現轟垮湖人後,里拉德昨無懼連兩日出賽的疲憊,豪取全場最高51分、12助攻,率拓荒者以124:107擊退爵士,拉出4連勝,戰績23勝27敗,已衝上西部第9。

本季第4度單場轟破50分

里拉德成為史上首位連續6場出賽,場均攻下45分和10助攻以上的超級巨星,同時連6場比賽,單場皆命中6記以上三分球,也是聯盟第一人。

本場比賽也是里拉德本季第4度單場轟破50分,成為NBA史上第10人,其中布萊恩生涯2度達成此紀錄,史上最多的則是「大帥」張伯倫,總共完成10次。里拉德表示,「無論是出手感覺或掌握比賽節奏,生涯從來沒有進入過如此境界,但這一切還是要歸功於夜以繼日的訓練,才能逐漸達到最佳狀態。」

當今聯盟最佳射手柯瑞仍在養傷,里拉德取而代之,近6戰場均能投進8.2顆三分球。另外,本季他在30英尺(約9.14公尺)外的大號三分球,總計84投37中,命中率高達44%,也成為飆分的最大武器之一。

「甜瓜」安東尼昨甘願擔任配角,貢獻15分,賽後談及隊友里拉德,「從未親眼見過如此瘋狂的表現,很類似當年布萊恩所能做到的事情。」主帥史托茲則說,「我已找不到任何形容詞來讚嘆里拉德的表現,你們(記者)要用什麼詞都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