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防疫 中職參考抗SARS模式

2020/02/04 05:30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恐影響新球季運作,中職秘書長馮勝賢指出,預計本週商討相關對策,一有決議立刻公布。(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高,中華職棒聯盟取消原訂6日舉行的新春團拜,28日開打的公辦熱身賽與3月14日的新球季開幕戰,也會參考2003年SARS期間的措施,持續觀察疫情發展後再決定。

本週商討相關對策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指出,農曆年後數次進行相關討論,距離公辦熱身賽、新球季開幕戰雖還有一段時間,聯盟已開始彙整各隊意見,預計本週商討相關對策,一有決議立刻公布。

當年進場須量體溫

2003年台灣爆發SARS疫情,新莊、澄清湖2座球場周邊都有感染案例,中職遵照各縣市政府衛生局指示,呼籲可能被感染的球迷不要到場,並購買溫度計為進場球迷測量體溫,異常者不得進入球場,但未強制入場球迷戴口罩。

比賽球場加強消毒

該年球季並未延賽或停賽,但各隊宿舍、巴士、下榻飯店、比賽球場都加強消毒,球迷會取消或只簽名不握手;明星賽門票收入扣除必要開支,連同球員捐出棒球文物義賣所得,捐出140萬元給台大醫院防SARS基金。

高中木棒賽關門打

至於學生棒球各級聯賽,高中木棒組如期於10日開打,但暫時不開放觀眾進場看球,參賽球隊若有隊職員入境中港澳,按規定隔離14天;高中軟式組、國中硬式組、國小硬式組與軟式組的全國賽開打日期不變。

原訂2月12日至16日開打的第6屆富邦盃少棒邀請賽,顧慮國小學生健康延到8月上旬舉行,原訂17日召開的亞洲棒總執委會也延期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