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赴日專注守游擊 陳傑憲不打先鋒

2020/02/04 05:30
陳傑憲本季再擔任固定游擊手,餅總也準備特別調度。(記者龔乃玠攝)陳傑憲本季再擔任固定游擊手,餅總也準備特別調度。(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新洋投洛奇是極端滾地球型的伸卡球投手,考驗去年發生最多守備失誤(134次)的獅隊,代總教練林岳平上任第一要求就是守備,在秋、春訓下不少功夫,盼在3場日本交流賽驗收成果。

統一獅新洋投洛奇是伸卡球投手,將考驗獅隊守備。(記者龔乃玠攝)統一獅新洋投洛奇是伸卡球投手,將考驗獅隊守備。(記者龔乃玠攝)

獅隊昨早操完體能後,聚集所有投、野手在內野演練各種狀況的夾殺,及飛球在三不管地帶時,內、外野的快速搭配。林岳平表示,從接球走位,到內野的每個基礎練習,都比以往花更多時間,讓選手更熟練守備節奏。

內野守備重點人物,無疑是重返游擊的陳傑憲(左圖,記者龔乃玠攝),過去飽受傳球問題所擾,去年被調往二壘,本季再擔任固定游擊手,餅總也準備特別調度。

為了讓陳傑憲專注守備,林岳平計畫去日本的3場交流戰,將他調離開路先鋒,「對他來說,這趟日本行的目標是提升守備,攻擊擺在後面,等到回台灣打熱身賽,再擺回第1棒。」

陳傑憲表示,今年春訓收穫很多,先前傳球的問題,教練團點出不只是手,接球的腳步和身體運用都是重點,「與其說會害怕,不如說現在期待比賽到來,把所學用出來。」

日本交流戰頂替首棒人選,餅總點名張偉聖和江亮緯,除了對他們有期待外,去年陳傑憲受傷後,沒有穩定的開路先鋒對球隊很傷,春訓先測試其他首棒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