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春訓經濟學 抓緊球團發大財

2020/02/04 05:30

日職人氣球隊讀賣巨人今年選在宮崎縣春訓,兩天即吸引近5萬名球迷到場觀看。(取自讀賣巨人推特)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日職12球團每年固定在2月1日同步展開春訓,今年適逢週末假期,人氣最高的巨人隊前兩天吸引將近5萬名球迷到場,軟銀隊的春訓基地也湧進近4萬人,為當地創造了巨大的觀光效益。

宮崎縣利用讀賣巨人春訓機會,趁勢推銷自家農特產品,盼打響全國知名度。
(取自讀賣巨人推特)

巨人春訓 兩日吸客近5萬

日本火腿隊今年終止連5年前往美國移地訓練的傳統,目前12球團都在日本國內春訓,其中一軍的巨人、廣島、西武、軟銀和歐力士等5隊在宮崎,橫濱、阪神、中日、養樂多、樂天、羅德和日本火腿等7隊在沖繩,巨人和廣島的第2階段也會移師沖繩,3月初再回到本土的主場。

除了宮崎和沖繩,西武隊二軍在高知,這些地點都位於日本南方,天氣相對溫暖,本來就有不少觀光資源。而職棒春訓讓球迷有機會比季賽更接近選手,因此吸引大批球迷度假兼追星。巨人隊開訓當天有2萬3000名球迷,第2天以2萬4000人再創新高,而軟銀隊首日有2萬名球迷到場,第2天也有1萬9000多人。

歐力士大物洋砲 萬人搶看

除人氣旺的巨人和軟銀,歐力士今年因以2年800萬美元網羅前大聯盟球星瓊斯,也吸引超過1萬2000名球迷湧入春訓基地目睹他強力揮棒的風采,球隊也樂見人氣飆升和瓊斯帶進的龐大商機。

日職春訓地點的當地政府也把握機會推展觀光,不但全力配合春訓,甚至主動出擊,像是已進入第5年的樂天桃猿、羅德隊交流賽,就是由石垣市政府主辦,球場有當地美食等各種攤位,讓台、日球迷可以盡享石垣島的南國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