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平成怪物令和吸金 偏鄉大賺觀光財

2020/02/04 05:30
松坂大輔昨練習完開起簽名會,人氣依舊很旺。(取自產經體育)松坂大輔昨練習完開起簽名會,人氣依舊很旺。(取自產經體育)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日本已進入令和時代,但平成時代的巨投松坂大輔魅力不減,暌違14年重返老東家西武獅的首個春訓吸粉效益驚人,不但日媒用「人氣健在」來吸容,就連「昭和怪物」江川卓都來採訪「平成怪物」!

穿16號球衣 練投16球

日職12隊在1日同步開訓,巨人、阪神等人氣球隊每天都吸引上萬球迷前來觀看,不但熱度不輸例行賽事,也是台灣職棒球隊不能比擬。今年轉戰富邦悍將執掌兵符的洪一中,就曾對位於燕巢的春訓基地未開放球迷參觀發表意見,他認為:「春訓就是要給球迷看,球員練球才會比較振奮,對公司來說也是宣傳。」

以今年鳳還巢的松坂來說,他對西武春訓就是最佳宣傳,從1月31日抵達宮崎機場就吸引350名球迷接機,1日開訓引來2500名球迷湧進宮崎縣南鄉的春訓基地,前天球迷再增加1000人,練習完更開起簽名會,吸引300人排隊。在開訓當天甚至還有64歲的傳奇怪物投手江川卓代表電視台來採訪,就連西武球團社長居鄉肇都說:「沒想到會來南鄉啊,這就是松坂效應。」

松坂在1999至2006年效力西武時,身披18號王牌球衣繳出108勝,今年重返則選穿已赴美菊池雄星的16號,昨也首次身穿新球衣進牛棚練投16球。24歲捕手森友哉站著幫松坂接捕,儘管他已是去年拿下洋聯年度MVP的明星捕手,仍直言:「超級緊張,他是傳奇耶!」

松坂雖然還不習慣在西武穿16號,前天幫球迷簽名還誤簽18號,但他昨在攝氏12度下的首次練投感覺不錯,希望在生涯畫下句點之前完成美日通算200勝里程碑(目前170勝),再寫「16號傳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