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丁丁」立大功 女足前8戰全勝

2020/02/04 05:30

台灣女足隊長丁旗(17)在上半場第19分鐘進球,助隊打敗泰國,在東奧資格賽第3輪旗開得勝。(取自AFC官網)

第3輪開胡 1:0擊敗泰國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女將昨在2020東京奧運亞洲區女足資格賽第三輪旗開得勝!隊長「丁丁」丁旗在上半場第19分鐘,接獲王湘惠的妙傳,第一時間起腳推射破網,全隊士氣大振,即使比賽後段體力下滑,仍未讓對手越雷池一步,終場1:0 擊敗泰國,取得3分積分,從本屆資格賽首輪開始8戰全勝。

丁旗在集訓期間扭傷腳踝,昨傷癒復出首戰就建功,她開心地表示,「奧運是球員夢寐以求的最高殿堂,也是入選國家隊後首次出征奧運資格賽。賽前給自己的目標是射進2球,希望未來兩場比賽能再接再厲。」

丁旗傷癒建功 率先破網

泰國隊昨控球率達63.1%,全場角球次數也以11:1大幅領先台灣隊。但台灣女將鞏固後防,伺機進攻,全場14次射門是對手2倍,其中4次射正,換得寶貴的1球。

世界排名40的台灣與排名38的泰國去年11月曾在高雄進行友誼賽,雙方1:1握手言和;兩隊最近3次交手,泰國取得2勝1和優勢。

雖然對戰成績居下風,但賽前總教練越後和男仍下達必勝令,並採用4-4-2的陣型迎敵,加強後防收到成效;上半場結束前,泰國兩次射門都被門將蔡明容化解,並守住對手下半場的猛烈反撲,替台灣守住勝果。

蔡明容表示,「開賽全隊過於緊張,所幸丁旗很快進球,穩定軍心。下半場雖逆風,但我們戰術執行很到位,並阻斷對手許多攻勢,希望未來處理球能更穩定。」

台灣隊本週五將迎戰世界排名第7的澳洲,越後和男表示,「能和頂尖強權對戰,是很好的挑戰和經驗;去年底有機會遞補踢東亞盃決賽,對於備戰上帶來不少幫助,也鼓勵球員放手一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