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結半世紀冠軍荒 「酋長」超級盃奪冠

2020/02/04 05:30
超級盃開賽前安排布萊恩追思儀式。(路透)超級盃開賽前安排布萊恩追思儀式。(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堪薩斯酋長昨前3節落後10分,奪冠機率僅剩3.9%,但他們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在第4節完成3次達陣,以31:20逆轉舊金山49人,成為第54屆NFL超級盃贏家,終結半世紀冠軍荒,奪下隊史第2座蘭巴迪盃。

堪薩斯酋長隊主帥里德(舉獎盃者),執教21年終於一圓冠軍夢。(今日美國)堪薩斯酋長隊主帥里德(舉獎盃者),執教21年終於一圓冠軍夢。(今日美國)

NFL在1966年改制進入超級盃時代,酋長首年就打入超級盃冠軍賽卻不敵綠灣包裝工,1969年才奪隊史首冠,隨後成了「超級盃絕緣體」。

里德執教21年 終圓冠軍夢

酋長上季在美國聯盟冠軍賽不敵新英格蘭愛國者,本季捲土重來,靠強悍進攻攻城掠地,在例行賽奪451分,在美聯僅次於巴爾的摩烏鴉的531分。

素有「進攻大師」美名的里德為奪冠關鍵人物,他在2012年遭費城老鷹解雇,轉任酋長主帥,領軍7年僅2014年無緣季後賽。執教21年的里德生涯在例行賽、季後賽共取222勝,居史上NFL教頭第6,卻始終和超級盃冠軍緣慳一面。

如今,里德一圓冠軍夢,增添進軍名人堂本錢,他歸功於球員及教練團的努力,強調贏球無法靠個人,須團隊都朝相同目標前進才行。

門票平均一張約17.6萬

此外,超級盃在全美受高度矚目,產生驚人商業效益,今年平均票價5828美元(約17.6萬台幣),為近10年第2高;電視廣告30秒售價560萬美元(約1.7億台幣)創新紀錄,整場賽事光靠廣告收益,就進帳4.12億美元(約124.7億台幣)。

廣告收益進帳124.7億元

另外NBA傳奇球星布萊恩日前死於直升機空難意外,超級盃也搭上「追思列車」,堪薩斯市酋長與舊金山49人冠軍賽前,兩隊分別排列在24碼線上,向布萊恩與所有罹難者致哀,同時賽前和中場表演,皆安排一系列的追思儀式。49人隊球星謝爾曼則將布萊恩「親愛的籃球」改編成「親愛的美式足球」,並用「我們愛你,布萊恩、吉安娜」做為結尾,相當感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