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雙子星》新王牌?古林睿煬輕鬆飆速

2020/02/05 05:30

獅隊古林睿煬昨速球連發,代總教練林岳平看好他成為國家隊先發投手。(記者羅志朋攝)

古林睿煬小檔案

統一獅昨進行今年春訓首場隊內紅白戰,白隊投打「二刀流」林安可進職棒首度實戰登板投球,先發2局失1分,最快球速136公里,「單刀出擊」未有驚豔演出;19歲強投古林睿煬同樣先發2局失1分,最速148公里,綻放鋒芒,獅隊代總教練「餅總」林岳平點名,古林睿煬是未來國家隊值得期待的先發投手。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統一獅自「嘟嘟」潘威倫之後,就一直在尋覓「新王牌」,直到19歲古林睿煬的出現,讓獅隊代總教練林岳平看見新希望。

古林睿煬2018年中職季中選秀,獅隊以首輪指名選進,簽約金550萬元,去年季末對桃猿「開箱」先發,繳5局失2分好投,飆速151公里技驚四座,昨紅白戰他先發2局被敲2安失1分,148公里速球連發。

古林睿煬表示,這場狀況不錯,主要是在測試球路,和觀察打者應對變化球反應,接下來赴日本高知對西武先發只是交流賽,重點還是例行賽,希望把身體素質練好,降低受傷機率,健康投滿一整季。

餅總看好接班國家隊

林岳平認為,古林睿煬在同世代投手當中算佼佼者,狀況好時直球均速在145公里絕對沒問題,「現階段古林只是在丟球,還沒用腦筋在投球,且缺少經驗,只要好好養成,假以時日可以期待成為國家隊先發投手。」

林岳平期待球威十足的古林睿煬,今年上半季就能站穩一軍先發輪值,若超過去年投球局數,下半季再做體能調節。本季獅隊先發本土人選包括潘威倫、古林睿煬、林安可、施子謙、江辰晏、林子崴和三洋投,內部競爭相當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