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要錢?要健康?洋將陷兩難

2020/02/05 05:30

林書豪球運多舛,堪稱武漢肺炎疫情下另類苦主。(資料照,取自林書豪IG)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林書豪球運多舛,堪稱武漢肺炎疫情下另類苦主。由於中國CBA無限期延賽,突然無球可打的各隊洋將也陷入兩難,才離開NBA的林書豪、史蒂芬森等人氣球星,都得重新評估續留中國征戰的風險,或離開後得蒙受的商業損失。

傳部分外援擬提前解約

近日美國與中國媒體都爆料,許多CBA外援因擔心薪水與健康狀況,尤其原先簽訂非保障合約者,錯失2月初轉為保障合約機會後,已打算與球隊提前解約,正透過經紀人協調溝通,而本季最受矚目的外援林書豪,最新動向也備受關注。

據了解,目前已有部分美籍球員及家屬,趁著農曆年先回美國,這也包括低調返台過年的林書豪,但仍有些洋將和教練留在中國,希望解決後續合約問題,畢竟國際籃總當下態度最重要,攸關這群僱傭兵能否透過特殊程序,改赴歐洲或其餘地區職業聯盟另謀生路。

依CBA規則,外援一年一簽,優先續約必須至少加薪10%,31歲林書豪與北京首鋼僅有一年合約,據傳稅後約300萬美元(約9047萬台幣),這也是CBA史上最高外援價碼,且對重返NBA保有彈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