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亞洲盃男籃資格賽 我主辦要求順延

2020/02/05 05:30

SBL1月最有價值球員,由台銀洋將米歇爾拿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資格賽我與中國同組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原訂2月8日舉行的第17季SBL明星賽,已因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而取消,至於21、24日兩場2021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主場賽事,仍待亞洲籃總決定。籃協透露,評估台灣近期恐怕並不適合舉辦大型國際賽事,已強烈建議亞洲籃總延期補賽,預計近日就有定案。

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近來疫情並未趨緩,同組的中國隊賽事勢必暫時無法進行,也連帶影響台灣賽事,「我想不太可能一組打一組不打,雖然亞洲籃總還未回應,我們已主動發函要求賽事順延。」

亞洲籃總暫未回應

亞洲盃採主客場制,目的為帶動主辦國票房與轉播,李一中認為,若改為不開放觀眾入場的「閉門賽」,也失去主客場意義。

亞洲盃資格賽分3階段,台灣與日本、中國、馬來西亞分在B組,分組前2直接晉級亞洲盃,分組第3與其他5組的分組第3進入第4階段,「6取4」晉級亞洲盃。我國2月21日對馬來西亞、24日對日本,地點都在台北和平籃球館。

米歇爾獲SBL單月MVP

此外,第17季SBL上半季已落幕,昨頒發1月最有價值球員,由場均21.6分、14.6籃板的台銀洋將米歇爾得獎,他也曾獲選第5週單週最佳球員。下半季原訂3月7日板橋體育館登場,能否如期開打也將視疫情狀況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