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崎的台灣牽掛 林桀晨驚喜見一朗

2020/02/06 05:30

味全龍球員林桀晨。(記者廖耀東攝)

林桀晨(中)去年擔任川崎宗則(右)的翻譯。(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斗六報導〕日籍球星川崎宗則今年確定不會回歸味全龍,去年擔任他翻譯的林桀晨,從一名測試會落榜生,今年變成正式球員,一圓職棒夢,他直言要特別感謝川崎,對他影響很深遠。

林桀晨是前三商虎球星林琨瀚之子,高中、大學都在日本就讀,回台曾中斷2年棒球生涯,因味全龍燃起職業夢,卻沒通過測試會,並於選秀落榜,多虧川崎來台,他以翻譯兼自主培訓選手加入。

兩人不只是球員和翻譯的關係,川崎想以自身在美日職棒的豐富經驗來幫助林桀晨,「他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我25歲時,有些地方和他很像,很懷念,我想當個能夠刺激沙姆的前輩(林桀晨的英文名字SAM)。」

林桀晨表示,和川崎相處4個月,除了睡覺,幾乎都黏在一起,「他真的是很樂觀的人,也比較粗線條,但不知道為什麼,對我(的指導)就很細心。」

川崎回日本後,仍心繫在台灣的徒弟。林桀晨笑說,因川崎的「命令」,上月他到福岡、鹿兒島和川崎自主訓練。不僅如此,川崎跑到神戶找鈴木一朗時,還帶著林桀晨一同前往,三人跟一朗籌組的草野球隊「KOBE CHIBEN」練球。

味全昨開訓,川崎也傳簡訊關心子弟兵。林桀晨說,真的很謝謝川崎,並向遠在日本的他喊話,「我很想念你,趕快回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