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 下週一照常開打

2020/02/06 05:30
高中木棒聯賽賽前記者會,參賽隊伍派出代表為比賽揭開序幕。
(記者陳志曲攝)高中木棒聯賽賽前記者會,參賽隊伍派出代表為比賽揭開序幕。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下週一開打的高中木棒聯賽,共有平紀錄的43隊參賽,將全面開放觀眾進場看球,並加強防疫措施,讓球員可以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安心比賽。

包括棒球、籃球等高中運動聯賽,攸關選手的輔導升學資格,而且4月初就要開始申請甄試,聯賽仍必須在3月底前完成,沒有停賽或延賽的空間。

加強防疫措施 開放觀眾進場

木棒聯賽原本考慮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和高雄立德棒球場進行的比賽不開放,不過,昨天出席木棒聯賽記者會的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棒球是在開放空間進行,受疫情的影響比較少,仍決定開放觀眾進場。

承辦高中木棒聯賽的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秘書長陳德華說,今年除了球場加強消毒、賽前兩隊隊職員必須量體溫,正式球場和簡易球場進行的所有比賽,將會嚴格禁止觀眾和球隊有任何接觸。

今年雖然有華德工家解散球隊,木棒聯賽仍增加苗栗大成高中、屏東大同高中、宜蘭羅東高工和高雄新光高中4支生力軍,衛冕軍平鎮高中則將挑戰4年來的第3冠。

今年高中聯盟增設軟式女子組比賽,共有北市士林高商、華江高中、新北秀峰高中和苗栗大成高中4隊參賽。

此外,台灣昨宣布今天起中國各省市人士暫緩入境,4月1日起的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中國隊可能因此無法來台參賽,世界棒壘總會(WBSC)後續如何因應,是否延賽或改地點進行,都充滿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