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大名投特訓 陳琥「有心」歸位

2020/02/07 05:30

中信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右)緊盯陳琥(左)訓練。(記者黃志源攝)

中信一軍牛棚教練林恩宇去年底就開始為陳琥特訓。(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拚先發輪值 建仔、小雞教練緊盯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王建民拿手機錄投球訓練影片,林恩宇在旁苦口婆心叮嚀指導,陳琥昨春訓課表超精實,從早操到傍晚,中信兄弟兩大投手教練緊盯訓練,期待他能重扛先發輪值重任,陳琥當然也把先發視為本季首要目標。

陳琥2016年高中畢業挑戰職棒,就是外界所期待的「大物投手」,3年半時間過去,他生涯2年在一軍出賽共投97.2局出現48次四壞保送,控球不佳,累計防禦率4.88,2018年3勝6敗,去年更只投1場,直球均速僅140公里出頭,鋒芒遠不如同隊的選秀落榜生廖乙忠。

過去王建民在富邦悍將擔任客座投手教練,培育年輕投手有成,陳仕朋和游霆崴就是代表作,如今他將獨特「王式訓練法」帶到中信兄弟,盼作育更多英才,未來陳琥破繭而出還是原地踏步,大家都在看,絕對具指標性意義。

陳琥當然知道自己備受期待,卻始終沒投出符合預期的成績,他自我剖析,「我的投球出手點和動作不固定,導致控球出問題,希望能更穩定。」

王建民解析,陳琥投球時後腳出力有點「空」,揮臂投球時手臂沒那麼柔軟,協調性也待加強,必須連結全身力量去投球。

陳琥想學習 建仔感受到了

王建民指出,陳琥的資質很好,只是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找回以前投球感覺,「有感受到陳琥想學習的心,有心才能進步,期待未來他成為中信兄弟固定先發輪值。」

陳琥去年球季結束就接受林恩宇「特製訓練菜單」,今年春訓常找王建民夜訓,似乎逐漸擺脫過去較為被動的態度,在豐富美日職棒經驗的兩大名投教練指導下,陳琥能否成為下一世代強投,有待時間驗證。

中信兄弟野手練習接球,總教練丘昌榮(左一)在一旁觀察。(記者黃志源攝)

中信兄弟在屏東春訓,投手群利用工具調整動作。(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