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世學長背號 王勝偉用生涯擦亮它

2020/02/07 05:30

王勝偉接下兄弟象已故學長林文城的14號,希望能夠發揚他的精神,他也用9座金手套證明自己做到了。(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當年網羅王勝偉,兄弟象總教練王光輝說,「兄弟未來10年都不用擔心游擊這個位置。」如今證明此言不假,王勝偉鎮守兄弟游擊防區邁入第13個年頭,以9座金手套擦亮14號球衣光彩。

林文城驟逝16年 王勝偉才接手14號

前兄弟象投手林文城1992年3月因車禍過世,壯志未酬,留下來的14號球衣始終懸缺,2008年王勝偉加盟兄弟,4月1日出生的他原本想穿41號,但已有人穿,決定選穿大學和國家隊帶給他好運的14號。

但兄弟球團董事長洪瑞河諄諄告誡:「14號是林文城的球衣,沒人再穿過,你沒忌諱嗎?」王勝偉回答,「這樣的話我更堅定要穿!我想發揚並傳承林學長棒球精神和態度,並帶給年輕球員方向。」

王勝偉說,他不曾看過林文城,加盟兄弟後特地去拜訪林文城父母,兩人知道他選穿14號球衣的初衷,情緒相當激動,直說要收他當乾兒子,「但我婉拒了,我覺得自己沒能力、資格。」

帶著強烈使命感 今後傳承後輩

往後,王勝偉球季結束有空就會到林文城墳前上香,和已逝大學長說說心裡面的話,也感受未盡的責任,驅使他在場上要更拚才行。

「現在我在講這段往事,內心其實滿激動的。」王勝偉說,穿上14號球衣至今一直有強烈使命感,當初輝總這一番話也是對他的期待,接下來要將經驗傳承給後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