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搶1換新衣 開放球迷2選1

2020/02/07 05:30

台灣隊新版LOGO網路票選起跑。(中職提供)

中職會長吳志揚公布台灣隊新版LOGO候選設計。(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林宥辰、龔乃玠/台北報導〕2020東京奧運最終6搶1資格賽4月開打,台灣隊確定更換LOGO,由中職和棒協合作設計2款式,昨起3天開放球迷投票,採用最高票者。過往沿用至今的藍紅版「CT」,未來在一級賽事恐成絕響。

中職和棒協去年簽訂合約書,台灣隊在6搶1穿著的LOGO,須由雙方共同認可。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雙方攜手在近2個月完成2款設計,A款以象徵得分大門的本壘板為設計主軸,B款則是紅色CT,皆已通過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審核認可。

棒協:曾建議加入原版

目前國家隊LOGO主視覺是2004年經過改版,以傾斜體的「CT」、藍紅配色和棒球縫線為主,歷經17年、2屆奧運,如今台灣隊再次挑戰奧運,就要穿上新球衣。

吳志揚指出,新LOGO用於中職和棒協合作的一級國際賽,包括6搶1、東京奧運和明年經典賽;至於基層或業餘國際賽事,像U12至U23世界盃,由於並非中職主導,交由棒協自行決定球衣圖樣。

針對2款新LOGO,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這部分沒有問題,中職也給我們和棒壘總會看過,當時棒協曾建議原本的藍紅CT一起參與票選,後來才得知只有這2款新的LOGO可供票選。」

除了藍紅CT、新版LOGO,中職聯盟還有一款頗受好評的台灣犬CT,吳志揚解釋,未來中職和他國職業聯盟主導的交流賽,就會披上這件球衣,不會消失。

去年12強賽台灣棒球隊LOGO,是從2004年雅典奧運啟用至今。圖為洪一中。(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