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獅接力飛日 討面子

2020/02/07 05:30

樂天桃猿今啟程飛往石垣島,將與日職羅德進行兩場交流戰。(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黃照敦/綜合報導〕台日職棒交流日漸頻繁,中職球隊也樂見,樂天桃猿「薪事」底定今天快樂首航、10天後統一獅啟程「會獅」,猿獅分別開拔赴日,藉由球隊春訓交流賽,從訓練安排、球迷經營、啦啦隊觀摩到與地方政府互動,都能從中擷取日職春訓菁華,轉換成自己成長茁壯的養分,才不枉勞師動眾出國取經行。

樂天桃猿今出發 過招羅德

樂天桃猿前身Lamigo桃猿隊,和日職千葉羅德隊的「亞洲門戶交流戰」合作今年邁入第5年,8日起,兩隊於石垣島隊交手2場,不過桃猿去年季後易主後,今年和羅德隊是否成為告別戰則未知。

中職就屬桃猿最積極和日職球隊互動,球員因此累積不少寶貴對戰經驗,獲益匪淺,前年桃猿也在天母球場和來訪的樂天金鷲隊打交流賽,如今兩隊成為樂天集團「兄弟隊」,可預期的是,雙方交流將更趨頻繁,去年樂天金鷲秋訓,桃猿隊就推派翁瑋均和張喜凱兩位潛力投手,以及教練曾翊誠赴日進修,翁、張這次也隨行赴日驗收成果。

統一獅17日赴日交流戰,首戰先發西武獅交給古林睿煬(右),次戰阪神二軍則推出林安可(左)。(資料照)

統一獅戰獅、虎 力求止敗

統一獅和日職西武獅不僅例行賽辦過「雙獅會」聯名活動,去年起台日雙獅首度在日本高知春訓基地交手2場,今年統一獅將於2月17日出發,同樣赴高知,且不僅和西武獅隊交手,還「加碼」與同樣在高知春訓的阪神二軍交手。

台日職棒交流賽可培養新秀練兵,拓展視野,對雙方都有好處,不過,近幾年中職球隊赴日踢館敗多勝少,「亞洲門戶交流戰」中,桃猿隊前年在黃子鵬6局好投下掙得1勝1敗,去年則兩戰盡墨,且首戰以0:22懸殊差距敗北。統一獅隊去年和西武交手,也兩戰皆敗,且兩場合計被西武強力砲火攻下17分。

雖然是交流戰,日職隊下手毫不手軟,今年特別的是,獅、猿兩隊都換年輕主帥,對獅隊林岳平和猿隊曾豪駒兩位菜鳥教頭而言,這趟練兵學習之旅,能否率隊討回面子,很快將見真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