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台灣隊以賽代訓 磨合默契待加強

2020/02/07 05:30
胡瓏貿(右)上籃。(記者廖聿偉攝)胡瓏貿(右)上籃。(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備戰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已集訓超過1週的台灣隊,昨與SBL台銀進行5節對抗賽,台灣隊總教練帕克將球員分成兩套陣容,以賽代訓,最終105:91獲勝,預計明將再與SBL璞園交手。

吳永盛跳投。
(記者廖聿偉攝)吳永盛跳投。 (記者廖聿偉攝)

對戰台銀拿勝但失誤多

帕克強調,這兩套陣容並非區別一、二軍,主要是測試球員磨合的狀況,「開賽我們打得很慌亂,尤其首節出現多達9次失誤,第2節也有6次,代表球員尚未進入比賽節奏,默契配合也有待加強。」

台銀雙洋將米歇爾和瓊斯上陣都超過20分鐘,帶給台灣隊很大的考驗,帕克認為,賽前一再強調要阻斷切入路線,但仍不斷被對方從中線突破;希望球員沉澱心情後,能反覆思考問題所在,下一場必須盡快改善。

本土長人賦予外線重任

台灣短時間之內尚未有歸化洋將,本土長人周柏臣、陳冠全和胡瓏貿被賦予重任,帕克表示,本土球員防守必須更積極,協防和補位都要做得更扎實,他也鼓勵長人能投外線,增加進攻上的變化。

多次入選國家隊的陳冠全表示,「我們近期在國際賽常與日本交手,教練也針對日本演練新的戰術,球員仍在努力熟記,默契還不是太好。教練希望我能多投三分球,我也會利用賽前或賽後勤練,一天投100到200個。」

旅外主控陳盈駿已加入集訓,但因腳踝傷勢昨並未上場,帕克透露,陳盈駿傷勢並不嚴重,若是正式比賽絕對會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