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英雄隊來台春訓 砸2000萬投石問路

2020/02/08 05:30

英雄隊朴炳鎬盛讚高雄春訓基地。(記者黃志源攝)

南台灣天氣良好,韓職英雄隊已有在高雄另外蓋一座春訓基地的想法。圖為高雄國慶青埔球場。(記者羅志朋攝)

英雄隊隨隊帶著韓籍廚師和在地食材來台。(記者黃志源攝)

今年韓職一軍春訓基地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球場設備比預期來得好,感覺很不錯。」韓職培證英雄隊主砲朴炳鎬,大讚春訓基地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

整團達62人 事前考察4次

過去7年英雄隊一軍都在美國春訓,今年移師高雄,成為史上唯一一支春訓全程在台的韓職球隊,第一階段2月1日至20日在國慶青埔球場,第二階段2月21日至3月9日在澄清湖球場,一軍教練、球員和工作人員總計62人,全員入住五星級飯店,特別空運5名韓籍廚師和泡菜、食材來台,後勤支援強大,春訓經費約2000萬台幣,開銷比赴美精省。

英雄隊營運管理部經理高選基透露,棄美來台春訓風險大,為此他到高雄考察4次,各項條件都能配合才拍板定案,「美國太常下雨,還有時差問題,不利於訓練,高雄天氣好,球場設備也不錯,找中職球隊打熱身賽強度夠,這些都是台灣優勢。」

英雄隊總教練孫奕建議,美國春訓基地球場動線良好,球場附近就是飯店,內設健身房,球員訓練方便;台灣球場離飯店有點遠,且春訓基地無健身房,場地紅土平整度和外野草皮也有改善空間。

據悉,英雄隊初步評估來台春訓效益佳,有意長期到高雄春訓、秋訓,計畫和台灣行銷公司合作,在高雄找塊地蓋訓練基地,用租賃方式使用,眼光長遠。

有意長期合作 擬蓋訓練基地

高選基指出,目前韓職一軍僅一隊來台春訓,未來希望更多韓職球隊到台灣春訓,這樣就可與中職、韓職進行熱身賽,將南台灣打造成「下一個沖繩」。

英雄隊21歲人氣球星「風之孫」李政厚長相帥氣,在機場和球場都有許多球迷要求合照、要簽名,人氣指數飆高,他表示,沒想到有這麼多球迷來看英雄隊春訓,所以會儘量滿足他們的需求。

台灣記者圍繞朴炳鎬(左一)進行訪問。(取自英雄隊官方臉書)

韓職英雄隊營運管理部經理高選基為了帶球隊來台春訓,先到高雄考察過4次。(記者黃志源攝)

英雄隊總教練孫奕認為高雄國慶青埔球場還有改善空間。(記者黃志源攝)

英雄隊李政厚在台灣人氣頗高。(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