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球場設備陽春 難複製沖繩商機

2020/02/08 05:30

英雄隊一軍首度來台春訓,還招募了觀光旅行團。(記者黃志源攝)

因日韓關係緊張,今年韓職球隊多半改赴美國、澳洲春訓,台灣缺乏設備完善的簡易球場,錯失「春訓發大財」契機。

往年日本沖繩為日、韓職球隊春訓大本營,今年韓職僅剩三星獅春訓全程在沖繩,SK飛龍、NC恐龍、KT巫師、韓華鷹和起亞虎全程在美國,樂天巨人全程在澳洲,斗山熊、LG雙子第一階段在澳洲,第二階段分別移師日本宮崎、沖繩,台灣僅「撈」到培證英雄。

日本沖繩去年整體春訓經濟效益超過百億日圓,早在十幾年前國內球界人士已大聲疾呼,要將台灣打造成下一個沖繩,吸引韓職一軍球隊來台春訓,加上中職球隊,「2月球春」經濟效益可觀。

這次英雄隊在韓招募來台春訓觀光旅行團,不到24小時30個名額就完售,球團再增加30人依然遭秒殺。

2018、19年樂天巨人來台進行第一階段春訓,今年英雄隊則全程在台,兩球團高層都表示,要吸引韓職球隊來台,春訓基地須有兩座標準球場,一座內野球場,牛棚練投區數個球道,還要有健身房,南台灣不易下雨,所以不用像沖繩一定得具備室內練習場。

由此可知,韓職球隊要求標準不算太高,只是台灣有這樣的球場設備實在太少,平白浪費氣候宜人、物價便宜等優勢,這些都有賴地方政府協助推動。(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